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2月26日> > 总第655期 > 第三版 > 新闻内容
市政院构筑“三有力三到位”机制 争当国企党史学习教育标杆
新闻作者:市政院 程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院 程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定位和目标,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初步形成了“三有力、三到位”机制。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充分挖掘百年党史、公司历史、国企党建等元素,高标准建设200平米的数字党建馆暨党员活动中心,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了有力的阵地保障、载体依托。充分发挥公司内刊、官微等立体化融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及时推介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及成果,累计挖掘制作先锋党员微视频6部,征集廉洁文化作品7部,其中廉政微视频《传播廉洁文化助推廉政建设》被推荐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廉洁作品大赛。

  二、创新学习方式,确保载体创设有力、全面覆盖到位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专题党课培训,以上率下,带头制定学习计划,带头组织自学并记好学习笔记,带动公司上下把“四学四悟”等规定动作落到实处。结合党建文化节,举行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并组织党员参加市建管中心党史及廉政知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承办第二届“华光杯”职工运动会,组织参加“太湖之光魅力红研”党建联盟诗歌舞会,让党员干部职工在体验式学习中汲取力量。

  三、统筹协同推进,确保惠民服务有力、党业融合到位

  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研究制定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内建立职工心理疏导室、职工书屋,创建“民声窗口服务支部”,保障职工群众利益,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对外与无锡交警支队联合成立“交通组织优化办公室”,编写无锡道路品质提升导则,致力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上,通过开展海绵乡村建设、景观提升工程、污水治理与环卫整治等系统性民生工程,提升海绵乡村“成熟度”、景观乡村“美誉度”、碧水乡村“净化度”和无废乡村“整洁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