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2月26日> > 总第655期 > 第三版 > 新闻内容
出实招 求实效 华光装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作者:装备事业部 周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备事业部 周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光环能装备事业部党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本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带头参与专题调研、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两个转型”紧密结合,出实招、求实效。

  一、凝聚共识,深入开展教育培训,领悟百年党史。一是强化学习教育,1-12月份,党委中心组累计完成15次集体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4本重点书目;各支部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累计完成3000人次;二是深化宣讲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李建波教授讲授《“四千四万”精神的历史渊源与当代价值》,党委书记在嘉兴南湖讲授《红船映初心》主题党课。

  二、守正创新,活跃党史学习氛围,让党建文化变为群众文化。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利用公司网站、《华光报》、橱窗、职工之家屏幕、企业微信群,适时推送相关专题片及主题宣传材料,张贴建党百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庆祝氛围。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建文化变为群众文化。

  三、心系民生,抓准做实谋长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大力实施职工关爱工程、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为单身职工搭建交友联谊平台;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完成阵地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华光装备作为市属国企试点单位,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产改视频《初心不改促发展、匠心传承育人才》发布学习强国无锡平台,“五赋能”工作法成功入围全市十大产改工作典型案例。

  四、同频共振,党建共建聚合力,交流互动促发展。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发展。华光装备党委与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开展“三联三解”“三进三解”活动,6月,旺庄街道与华光环能成功签署搬迁及新基地建设协议。华光电站党支部与柬埔寨公司太湖党支部在红豆集团签约党建共建,以柬埔寨西港项目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业务的优先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