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2月26日> > 总第655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无锡市政院“三聚焦”全力推进“美丽河湖”行动计划
新闻作者:市政院 程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院 程斐)自无锡市实施“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市政院积极响应行动部署,发挥水环境治理与景观工程专业优势,高标准、高水平、高品位推进河湖整治提升项目,全力打造造福于民的美丽河、幸福河,为“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储备经验、打好基础。

  一是加强专业协同,打造明星工程。整合不同专业力量,在美丽河湖项目中实施水质提升与控源截污、生态修复、防洪排涝、湿地处理、景观绿化等手段相结合。近年在无锡及周边地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项目30余项,治理总长度超80公里。其中,梅东河整治工程采取点源整治、面源削减、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水工活水等综合措施,成为无锡市众多河道“华丽转身”的典范。近期又连续中标新吴区江溪街道与硕放街道等地的美丽河湖整治提升项目,坚持“因河制宜”、以人为本、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的整治策略,打造“美丽河湖”的标杆示范。

  二是探索模式创新,沉淀先进经验。在战术打法上做文章,推动与央企、当地国企开展战略合作,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推广河湖治理业务,统筹管理,确保工程质效。在整治理念上做文章,统筹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市政等全新的城市建设和河道治理理念,开发工程管理运维平台系统,实现商务、运营、质量、安全、设计、施工等全环节智能管理与响应,形成四大智慧工程管控平台,推进工程总承包项目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三是聚焦科技研发,夯实工程基底。持续完善产学研合作,与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无锡太湖湖泊治理公司等企业共建技术研发转化平台;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近5年累计投入超1.6亿元,成立水环境治理研发中心;持续加速科研成果产出,近3年有5篇论文在重点期刊发表,取得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太湖流域人工湿地处理技术研究课题获评江苏省建设科技进步奖。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