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2月26日> > 总第655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探索新机遇 “碳”知新未来--华光环能四大业务板块共话“双碳”战略目标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孙志富 陈天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孙志富 陈天添)今年以来,国家“双碳”政策密集出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为进一步分析当前“双碳”形势,科学全面地做好发展策略,大力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12月23日-24日,华光环能召开双碳专题研讨会议,装备、市政、热电、投资四大业务板块结合业务实际,针对实现“双碳”目标的可行路径和切实举措进行研讨。华光环能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志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缪强及各板块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个板块从减碳、排碳现状出发,围绕“双碳”目标对具体业务的挑战和机遇展开分析,研究突破方向和实施对策。装备板块从传统燃煤电站改造、燃气发电增量市场、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等方面入手,结合新基地建设打造绿色工厂,强化为客户“减碳”的竞争力,坚持研发多元化特色产品,延伸存量客户服务,针对性拓展国际化市场。热电板块在节能技改、综合能源服务、智慧化升级方面下足功夫,实施压缩空气供应项目,构建城市固废一体化处置中心,深化智慧热网、智慧电厂建设,不断提效降耗。市政板块通过前期规划设计、BIM数字化赋能,提升市政工程服务的“低碳”亮点,并通过污泥、餐厨等环保运营项目为集团贡献“负碳”资产。投资板块着眼优化集团清洁能源资产配置,协同三个板块打造前沿技术示范项目,并探索氢能等新兴产业布局。

  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志坚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双碳”给公司带来的机遇远大于挑战,华光环能“十四五”继续深化“两大转型”的战略发展思路与“双碳”目标高度契合,各板块要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和客户的节能降碳需求,准确定位发力领域,聚焦资源重点突破,积极助力公司达成总体“双碳”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各板块提升了思想认识,厘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推动公司“双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