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 总第653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无锡惠联“低碳示范园区”建设凸显三大特征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陈天添 惠联热电 徐一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陈天添 惠联热电 徐一宏)一是强化技术创新引领。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要求推进惠联垃圾提标扩容项目建设,采用优于国家环保标准的烟气净化处理工艺,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上网电量约1.02亿千瓦时、年供热约80万吨,预计到年底可减少碳排放量5万吨,往后每年减少碳排放量12万吨。同时,通过对六台送风机、六台引风机高压变频器改造,提高脱硫效率,烟气流量降低约13%,当年节约标煤约3753吨。

  二是强化智慧平台管控。基于焚烧电厂工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思想,投资建设智慧电厂统一数据平台,采用模块化方式进行软件组合,各子系统与模块间保证高度的信息集成,使各系统间的数据流达到完整、流畅的传递,满足各类数据关联和智能分析,逐步实现实体和“虚拟”焚烧电厂实时在线对标,“压红线”运行,实时纠偏,实现项目环保和经济指标最佳工况运行,助力无锡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发展。

  三是强化“去工业化”特色。惠联低碳示范园区与周边53公顷生态园有机结合,建设过程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雨水收集、生产废水循环利用等方式,打造绿色生态循环水景;扩大净化型绿植和花草的覆盖面起到区域空气净化作用,富有季相色彩的各类乔木、灌木、花卉等保证各季有花开,处处有景致;夜间厂区通过灯光的渲染,营造出开放式、透明化工厂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