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 总第653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无锡市政院数字化转型走在全省同行前列
新闻作者:市政院 谭东林 程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院 谭东林 程斐)无锡市政院适应数字信息技术与勘察设计业务深度融合趋势,及时启动“数字市政”战略,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并加快信息化业务孵化培育,打造数字产品,赋能行业生态,数字化转型走在江苏省同行前列。

  一是战略领航,抢占数字高地。公司信息化工作在“十三五”期间驶入发展快车道,通过加快专业力量配备,加大资源投入,现已建成一支专业齐全、具有设计施工业务背景的信息化团队。把“数字市政”列入战略发展重点,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推动企业管理模式和设计转型升级,并通过打磨四大系列产品,打造行业特色,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取得软件著作权24项,参编国家与地方行业BIM标准2部,获得国家、省级BIM应用大赛奖项10余项,参加省、市级BIM研发项目2项。

  二是技术赋能,构建产品谱系。信息化业务遵循“全业务数字化”、“全数据贯通化”的思路,从开发OA模块起步,逐步深入企业管理与主体业务领域,以工匠精神持续深耕信息化技术和产品,着力打造智慧企业管控系统、基于BIM智慧设计协同管理系统、基于BIM工程总承包管理系统(+智慧工地平台)、基于BIM智慧工程运维平台等四大产品线,并具备了BIM技术辅助工程全周期管理的能力,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管控。目前公司已承接市政、环境环保等工程领域信息化相关业务合同额累计达3000余万元,并积极响应政府需求,参与相关智慧管理平台、平台设计咨询等项目的建设,编制地方BIM标准。

  三是构造生态,打响数字品牌。公司持续深化在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城市CIM数字底板、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智慧运维等技术领域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加强BIM技术研究,赋能主体业务,推进工程总承包管理平台建设,推动设计转型;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能系统,对工程项目的运营、质量、采购、安全、研发、设计、施工等全流程环节进行实时监管和智能响应。目前公司在智慧园区技术储备基础上,深入探索城市信息模型技术研发,构建集数据展示与管控、决策分析辅助、污染物排放监测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全要素数字底盘平台,为未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