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 总第653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聚焦“双碳”目标 打出“走出去”东西南北组合拳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陈天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陈天添)一是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北上”,获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组肯定。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在调研华光环能承建的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时,充分肯定了项目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及异味管控等成效,勉励项目公司继续保持各环保指标稳定达标排放,真正造福岭城人民。

  二是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南下”,技术攻关解决乡镇垃圾处置难题。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江西乐联项目建设,今年年初,华光环能各子公司技术骨干火速南下,奔赴建设一线参与调试、管理和投运工作,携手江西乐联团队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调试工作。目前,乐联项目已进入商业运行阶段,日处理生活垃圾420吨,日产生飞灰10余吨,为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做出重要贡献。

  三是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项目“东进”,一流品质服务外地企业。2015年,浙江物产集团旗下桐乡公司首次与华光环能签订了气热联供项目一期3台220t/h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供应合同,项目于2017年顺利投运,此项目采取高效燃烧和超低排放技术,每年可减少CO2排放约16.8万吨。2020年,华光环能再次为桐乡公司二期项目供应1台220t/h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目前二期项目已进入投运冲刺阶段。

  四是污泥焚烧处置项目“西征”,为城镇污水污泥处置贡献新智慧。国联环科中标西安高陵污泥焚烧处置厂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采用“热干化+焚烧”工艺,污泥处置规模400t/d,是我市国企在市政污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领域的重要突破,弥补了在西北部地区污泥处理处置干化焚烧市场的空缺,再次将“污泥干化+自持焚烧”的技术理念运用于工程实践。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