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 总第653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加码决胜四季度 蓄势冲刺新征程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陈天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陈天添)一是全力以赴年度目标。2021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华光环能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生产经营与企业管理,各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1-9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0.28%;惠联热电保供热创效益,售电量2.59亿千瓦时,发电量同比增长15.85%,垃圾处理量43.61万吨,同比上升55.92%;益多环保前三季度处理生活垃圾30.07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77.10%;售电量1.04亿千瓦时,完成年度目标的72.9%。

  二是重点项目捷报频传。紧盯国际重大项目推进速度,全力保障国家“一带一路”重点示范项目建设,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项目1、2#机组双机顺利投入商运,标志着国内首台燃用越南6B无烟煤的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标杆产品获得成功,实现了国内锅炉厂家该技术上零的突破;柬埔寨西港热电1#机组7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大力推进国内项目相继落地,助力属地城市高质量发展,国联环科中标高陵污泥焚烧处置厂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高陵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采用“热干化+焚烧”工艺,污泥处置规模400t/d,是国联环科在市政污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领域的重要突破。

  三是技术研发助力低碳。为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华光环能组建双碳“专家组”,推动组织保障更完备,全面统筹各项工作。装备事业部顺利完成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造纸固废炉项目现场核查,该项目将针对技术痛点,减少造纸固废处理产生的煤炭消耗。惠联热电取得全国碳排放注册登记结算系统授权,为进一步做好碳资产管理、参与碳交易市场奠定了基础。9月,国联环科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项目有效解决了蓝藻藻泥处置难问题,为太湖安全度夏提供了保障。友联热电在烟气治理方面形成了“源头减量+尾部精度治理”相结合的协同治理技术,先后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治理效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新联热力5项专利或软件著作获专利授权,1篇技术论文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并联合东南大学建立“双碳”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开展“集中供热零排放”等多个课题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