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 总第653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华光环能参展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陈天添 新联热力 王晨 市政院 程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陈天添 新联热力 王晨 市政院 程斐)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华光环能旗下新联热力智慧热网系统、惠联热电智慧电厂系统、市政设计研究院WMD智慧管控系统、BIM技术研究应用亮相本次博览会。国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前往观展调研,华光环能副总经理徐辉陪同观展。

  近年来,华光环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战略,以物联网发展为突破口,坚持环保能源技术“为人而转”,致力于让垃圾处理“更绿色、更便捷”,让固废处置“更清洁、更低碳”,让无锡城市“更美丽、更智慧”。

  新联智慧热网系统以优化城市蒸汽供热系统工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为立足点,包含物联感知、建模仿真、实时仿真、负荷预测、运行优化决策分析等主要功能,实现多热源热网负荷分配和热源机组运行优化的智慧化调度,促进供热生产全过程的节能减排。该系统于2020年12月通过了成果鉴定,鉴定意见为“基于数字孪生建模方法和信息物理融合的多源供热系统运行态势在线评估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惠联智慧电厂在此次展会中展示了智慧驾驶舱、组态实时画面、惠联区域全厂虚拟三维等技术成果。近年来,惠联智慧电厂通过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实现了全厂范围各控制系统、控制设备等互联互通,综合运用大数据、智能优化控制、智能决策支持等技术手段,最终实现电厂全生命周期内的企业资产最优分配、生产质量最优控制,促进环保达标、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同发展。

  随着“数字国企”建设的推进,市政院信息化建设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AI识别等技术,以可控化、数据化以及可视化的智能系统对商务、运营、财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时监管,并根据实际作出智能响应。目前市政院参编国家与省级行业BIM标准2部,获得BIM相关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国家、省级BIM应用大赛奖项10余项,研发了“BIM+GIS+倾斜摄影+激光扫描”多源模型融合技术,并积极探索CIM技术研发,已成为行业BIM研发与应用领先企业。

  在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华光环能充分展示了在智能传感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的先进理念和最新科技成果。公司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持续提升转型战略驱动,以“共建清洁低碳生活”为企业使命,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环保能源领域综合服务商”,为深入推动无锡“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华光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