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26日> > 总第652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开展任中审计 发挥审计效能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张伟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张伟斌)为促进领导干部有效履职,加强对公司财政财务、经济业务、资产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日常事务的管理,助力提升领导干部七种能力,华光环能新增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筑牢审计监督防线,充分发挥审计效能。自2021年5月开始,华光环能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子企业领导干部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创新手段,提升服务。审计转变传统思路,首次在华光环能推行任中审计模式,将审计监督前置,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从合规审计向经营审计逐步转变,以促进战略与经营目标达成为核心,创新提高审计服务质量。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战略引领、目标达成为导向,重点关注经济指标达成情况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中的应用。剖析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其他子企业的反思与改善,起到审计一家、警示一片的作用。

  三是风险预警,及时整改。充分发挥审计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中的“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强化风险预警管控机制。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将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项目实施的全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