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26日> > 总第651期 > 第四版 > 新闻内容
退役不退奋进志 转岗不转报国心
新闻作者:装备事业部 陈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备事业部 陈航)作为一名退役的士兵,我已经离开连队三年多时间了,军队当中所发生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曾经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

  两年戎马生涯,让我具备了更加刚毅、更加成熟的性格,很多时候,我都会回想起训练场上的情景,汗水无数,疲惫不堪,高强度的训练是一种煎熬,却使我们每个人潜在的能量得到了突破,练就了优秀体能的同时,更锻炼出了一种勇往直前、无惧一切困难的军人气概!

  在部队里,长官的命令要无条件服从,部队安排的任务要无条件执行,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的士兵,我没有机会上战场,但也经历过了在泥泞的土地上冒着风雨握钢枪,经历过了海风裹挟海浪拍打舱壁甲板,种种经历锻炼了我坚强的毅力,不屈的品格。无条件的服从带来的是训练成绩的快速提升,带来的是政治素质的飞速巩固,带来的是无数次不可能任务的胜利结果!

  两年前,我脱下军装,怀抱理想踏进华光,加入了容器车间这个大家庭。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我很快掌握了要领,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实质的提升。在这两年时间里,我主要服务于集箱生产条线,先后参加Asme369B迎检工作,QC质量攻关关于余热炉汽包终接环缝焊接质量改进,荣获一等奖,参与跟踪174T集箱生产全过程,主导参加公司计量体系审核,在后期的测量体系培训过程中拿到了内审员资格证书。并很荣幸加入了华光环能退伍军人事务部—“戎耀之家”,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战友,很多老班长,跟他们的交谈中,曾经的军营生活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里,一首首熟悉的军歌又在耳畔萦绕……

  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作为一名华光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时刻秉持“亮剑”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奋勇争先,为自己的人生价值,更为华光成为中国领先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商的目标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