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版权所有:华光环能 PDF版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26日> > 总第651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华光环能“一带一路”项目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新闻作者:华光环能 陈天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光环能 陈天添)近年来,华光环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坚持开放、绿色的发展理念,以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为目标,加强与国内外领军企业合作交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公司由一般装备制造向环保能源工程总包和投资运营商转型,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和市政环保转型,“一带一路”新发展的号角持续吹响,项目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一是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年初,华光环能中标越南安庆北江650MW电站项目锅炉设备,金额3.4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华光环能在海外市场中标的单台蒸发量最大(1140t/h)的锅炉设备。项目采用两炉一机配置,亚临界机组循环流化床锅炉,工期为33个月,目前已列入越南国家第七期电力规划。项目建成后,对越南全国及北部的能源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为河内及北江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技术研发创标杆。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项目1、2#机组双机投入商运,标志着国内首台燃用越南6B无烟煤的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标杆产品获得成功,实现了国内锅炉厂家该技术上零的突破。伊拉克巴士拉650MW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1、2#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该项目是华光环能签订的历史上最大的一份清洁能源订单,项目大力投入技术研发,将原单循环部分的10台9E(PG9171E)级燃气轮机扩建为联合循环机组,包含了10台余热锅炉、5台蒸汽轮机及其他配套设备。

  三是扎根特区助发展。由华光电站总包的柬埔寨西港热电1#机组7月1日成功并网并投入商业运行,西港热电工程于2019年4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上签订,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5炉4机,总装机容量100MW,是“一带一路”贸易特区的标志性项目。

  四是关注民生显担当。华光环能“一带一路”各大项目立足当地发展,关注民生需求。越南安庆北江650MW电站项目锅炉设备项目建成后,发电量可达42亿千瓦时;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项目1、2#机组年发电量可达81亿千瓦时;柬埔寨西港热电建成后年供电量1.9亿度电,年供热量54万吨。各大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各属地电力不足的状况,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备案号:苏ICP备15029361号
CopyRight 2014 ©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